避光型北极圈动物 (在All光泥沼中缓缓下沉)


除了摸鱼什么也不行(沮丧

靡 第二章

食用注意:半架空,cp双飞,ooc。


周五的午后,厚重的积雨云笼罩在这座城市宁静的上空。阳光被遮去大半,草坪上偶尔路过的白大褂低头行色匆匆,无暇顾及天色变化。

“成功了!”

安吉拉所带领的项目小组在治疗A型特殊病毒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摆满器材与样本略显拥挤的实验室内,小组成员激动的团团站起,将发出欢呼的人围在中间,即使隔着口罩,也能感受到那份纯真的喜悦。

“非常好,大家都辛苦了!这样一来,离交出那份满意的答卷也不远了!”

阅览过实验结果后,安吉拉拉下手套,露出了由衷的笑容,“今天就到这里告一段落吧。进度要紧,身体更重要,我可不希望在自己的手术台上看见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

“博士也是,注意劳逸结合啊。”一片笑声中,人群中的组员A探头道,“从早上忙到现在,也很累了,大家一块去吃个午餐怎么样?”

“谢谢,”

出乎意料的,博士摇摇头,拒绝了这次小组传统聚餐的邀请。

“今天还有点事,你们先去吧。”

人声渐散。作为一个信奉凡事讲究亲力亲为的人,安吉拉自然而然的留下来整理报告。她又反复校对了一遍。

一扇厚厚的门隔离了实验室与人间喧嚣,在这阳光无法触及时间凝滞的四方空间里,那双湛蓝如海中珍宝的眼此时盛满了专注的光芒,除了手中物事,仿佛整个世界再无其他。若有观众,不管是谁,都难以忽视这个全心全意,聚精会神的高挑背影。

时间的流动悄无声息。在这片不带杂质的静谧中,一个小小的念头不经意划过她的脑海,然后就沉淀下来,成为了越来越清晰的画面。

那是昏黄灯光下,褐色肌肤上漆黑的荷鲁斯之眼。它的主人有着一双沉静而又锐利的眼睛。

安吉拉整理文件的手一顿。有些事就是这样毫无缘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记住这样一个瞬间,也不知道为什么即使过了好几日,记忆依旧崭新如初。这并不符合记忆定理。

……不知道那位特殊的病患眼下会做些什么呢。

于是再一次,行动派的安吉拉顺理成章从了心,抱着厚厚的实验报告路过了那间病房。

房门紧闭着。

“是我,安吉拉。”

才轻叩一下,门就悄无声息的打开了。法芮尔并没有规规矩矩穿着病号服,而是套着不知哪来的高领黑色短袖,一米八的身高堵在房门口,即使是穿着高跟鞋的安吉拉也不得微微仰起头看她。

面前的人看起来非常健康,让人难以将她和特殊病房联系到一起。

“博士,中午好。”

见医生的目光频频落在自己衣着上,法芮尔笑了一声。

“你在在意这个吗?组员X今早送我的,说是改善生活质量。挺不错的。”

臭小子真会笼络人心!

不过,一月不到,和大家打成一片的法芮尔的确超出医生预期。那晚,那个沉默寡言的女军人仿佛只是安吉拉的幻象。

安吉拉咳了咳,“罢了,不是来历不明就好,我只是顺路来看看你。”

目光落在自己抱着的一叠报告上,“有个好消息,我们有些进展。坏消息是,从目前实验结果来看,这种罕见疾病恶化的几率我们难以估算。嗯,再附加一个好消息,可以肯定的是,情况再怎么坏,也不会要了你的命。”

她耸耸肩。抬起头对上法芮尔的目光。

又来了,那种远比医生还清透自信的眼神,让安吉拉有种微妙的挫败。

“谢谢你告知我这些。比起这个,博士,一起去吃午餐吗?我想你大概还没来得及。”


“嘿,齐格勒博士,在吗?”

“法芮尔向我夸赞你了,你施了什么魔法?”

“天哪,你到底怎么搞定她的?我听说她原来在军队里可是个硬茬子,刚认识的人要得到高评价可不是件容易事……”

交完报告再回到办公室时,电脑消息已经被急不可耐的莉娜连发几条刷了屏。

安吉拉有点好笑,又不明所以,“我什么也没做,最多尽了一个医生的职责,我倒有点好奇她说些什么了?”

“啊哈,她说你……”

坐在电脑面前的安吉拉又一次被没来由的感受袭击了。虽然办公室里除她之外空无一人,门也掩的好好的,当那句话跳入眼内,她还是心里一动。

“莉娜,我想这是个误会,法芮尔大概只是听说过我,仅此而已。”

是了。守望先锋鼎盛的那些年,组织成员的大名传遍了世界上每一个角落。他们被大多数媒体描述为正义与勇敢的化身,然而那些都太过完美了,以至于偏离了真实的他们,只是活在新闻报道与海报里的单薄片影。

“话说回来,能否和我再详细描述一下你捡到她时的情况?我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这会很有帮助。”

“这说来话长……”

评论(1)
热度(13)

© 7/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