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光型北极圈动物 (在All光泥沼中缓缓下沉)


除了摸鱼什么也不行(沮丧

靡 第一章

警告:食用请注意,半架空,cp法拉x天使,ooc,有私设。大背景为守望先锋未完全解散,但军事活动受到很大限制。

初春刚至。天空洁净无云,微凉的风尚带着几分冬日尾巴的意味。一扇狭长的窗外,几树饱满压枝的繁花正招摇着。其中几瓣似是经不住吹拂,打着旋儿飘落至窗杦,却被玻璃所挡,无法前进一步。

分部所坐落的城市一年四季都是这般凉爽。基地本身是封闭式的,内部的空气经过精心过滤与调温,仔细辩驳透着股消毒剂的味道。

“齐格勒博士,你可是我心里的最佳人选,这事就拜托你了,等出任务回来,我请你好好喝一杯;D”

桌面突然响起的细微提示音将安吉拉的思绪拉回现实。披着白大褂的博士摇摇头,敲击起键盘来。

“莉娜,下不为例。”

她起身,端起有些凉了的咖啡微抿一口,抱起手侧叠好的一沓资料。高跟鞋踏在冰冷冷合金地板上的回音尤其响亮。

“早上好。”

“早啊,博士。”

推开门,各式各样的声音忽然鲜活的涌了过来。高跟鞋一路向前,几位戴着眼镜的新同事嘴里念叨着今天实验出的差错,有人拨通了电话,有人的文件夹哗的掉落在地。但更多的是纷纷沓沓的脚步声,忙碌而不间断。走廊上的冷光灯照得室内恍如白昼,叫人分辨不出确切的时间。对于在北欧分部工作的人们,这一天不过是再寻常不过的日程循环。安吉拉作为半年前加入的一员,如今也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全心全意投入到新型纳米医疗科技的发展上去了。

共事的同事都对这位从前线退居的博士心怀尊敬。虽然当年大家所熟悉的守望先锋早已不复存在,但天使的名头却还未随风而逝。更多人从眼前这位精干尽心的女博士身上看到的还是那名为慈悲的战场传说。

将整理好的研究数据上交后,安吉拉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咖啡已经完全冷掉,刚点开休眠的电脑,活泼好动的英国女孩的消息就又兴奋的蹦了出来。

“嘿,相信我,你不会后悔的!”


--

起先,她感到一缕光轻柔的落在眼皮上,将沉沉累积的睡意拂开了。那光的亮度和她熟悉的日落相仿,温暖又不至昏暗,能够完整看清夕阳下镀了金般绵延不尽的云片,与砂石砖瓦砌成的古老家乡。

然后,在那个黄金般模糊的幻梦中,她暴露在空气中的颈部突兀的察觉到了一丝冷意。与此同时,一种她所不喜的味道也混了进来,冷漠的,不近人情的象征,将一切都打散了。

坠落的守护者苏醒了。

“噢,嗨。”

安吉拉是过了一会才察觉到那道视线的。离开前线的生活钝化了她的神经,一年不到,她不得不承认现在的自己有向呆土豆的方向发展的趋势。

她推了推眼镜,放下手中滚动着一长串数据的液晶面板,道:“你好,法芮尔,没念错吧?”

见对方点头后,“我是安吉拉·齐格勒。如你所见,我是一名医生。呃,事实上,托某人的福,接下来一段时间,就由我来负责你的治疗。”

莉娜这个闯祸精!我非得多喝几杯再训一顿不可!

察觉到对方挥之不去的目光,她清清嗓,“笑一笑,我扎针技术还不错。”

房间里仅开着一盏鹅黄的床头灯,窗帘被牢牢合上了。黑暗中,数据面板与心率仪器的蓝光在有规律的闪烁着。床上靠坐着的人披散着及肩的黑发,看不出太多情绪。浅褐色皮肤上鲜明的黑色纹身宛如刻痕,随着肌理微微颤动。……那是荷鲁斯之眼,真知的象征。

“很高兴见到您,齐格勒博士。”因长时间昏迷而有些喑哑的嗓音,“您比我想象中的还美丽许多。”

金发的医生一愣,迅速收回视线,眨眨眼笑道:“谢谢。” 安吉拉随即巧妙地转移话题,“你现在感觉怎样?有什么不适,现在是告诉我的大好机会哦。”

法芮尔看起来并未想太多,刚刚那句恭维话似乎是自然而然冒出来的一样。而事实也证明,她的确毫无他心,甚至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单纯得捉急。她如实向医生汇报了一番,询问了自己何时能够出院,就又变回了沉默寡言的放空状态。至少在医生看来,这位病人并没有与她闲聊的想法。

安吉拉对此只是莞尔一笑。一位有经验的医师总能了解几分病患的心理。阖上手上的面板,她轻呼一口气道:“我理解你的心情。别担心。这里医疗条件很足够,我有把握治好你。身体是万事之本,在那之前好好睡一觉吧。”

病房门被轻轻带上了。高跟鞋在寂静走廊里回响的声音渐归于无。法芮尔注视着关闭的房门,不知所想。

评论(2)
热度(19)

© 7/8 | Powered by LOFTER